寒烟饮冰

世界本浑浊,罪与爱同歌。

【洛哈】连线星光

假如亚萨有夜晚






亚萨夜晚的星星总是很亮,一颗连缀着一颗,像是有细细的光牵引作线,揭开极夜的幔帐,唤醒众星闪烁的穹空。金发的王子换上棉袍,披一身零落的星光步至天台,毫不在意地屈膝而坐。海天微茫,夜色替月光勾上薄边,倏而有破碎的星尘落入眼眶,映射沉柔的双瞳。




永冬的夜晚多半只由月光笼罩,纯透温柔的颜色,却多少有些冷清。它们常年旋融在伊米尔深紫色的眼里,连着永冬常年不化的积雪一同,凝结成如今他眸底看不清的秘密。亚萨夜晚的星空总是最吸引他,晚上收剑休息的时分,在四处不见哈兰的时候,阿斯洛都会带上斗篷,登上天台。




当阿斯洛放轻了脚步踱到他身后时他还在望着星空出神,悠远的思念透过星光飘回了永冬。他想念永冬暮白的雪,想念沉默的森林,想念寒冷的味道,想念却也不敢再多触及的童年时光。寒风倏而吹乱了思绪,他下意识抱住双膝,又无征兆地忆起从前,当寒风过境时,母后或姐姐总会为自己披一件斗篷,就像现在这样...嗯?




“哈兰。”一只手掌轻轻掂到肩头,那相握过数次的掌心的触感太过熟悉,他偏过脸,阿斯洛已然弯下身,坐到他身边。晚风拂来,星光明灭,暖色的眉眼使他看起来像个小太阳。伊米尔应了一声,不自觉拢了拢斗篷,深吸了一口气。




亚萨的夜晚也是较冷的,确闻不到一丝永冬中雪的甜味——那种甜味不同于冰的凛冽,反有揉着些清淡的柔软——此刻深吸入鼻腔的只是淡淡萦绕的香气,它们来自府下皇室的花园。他想起初见那年陪阿斯洛种花的时候,因为王子殿下在花海中乱跑,他只能急匆匆地跟过去,顾不上手背上被花刺拉割开的伤口,拨开花丛去到他身边;他没有停下来,反倒是阿斯洛回头时被他两手的血惊得目瞪口呆,连声让他别动——后来直到阿斯洛撕下披风的一角,咬断了丝带替他包扎伤口时他才反应过来痛,这个过分迟钝的反应让阿斯洛摇了半天头直说好傻,没心没肺的样子,可伊米尔分明能看到他眼中深深的自责,还有些许摸不透的,...后悔?抑或是疼惜?




那个眼神像是一捧温火中深伏的焰心,温暖了心口,却也带着过于炽热的、他所不期待的灼痛。




哈兰还是不太喜欢说话,阿斯洛看着那双兀自出神的眼,自然起了些逗弄的心思。他用双手握住伊米尔的手掌,修长有力的指骨冰凉,薄薄的茧在他掌心细腻地搓揉,这般的亲密让侍卫一时愣怔,发顶的一绺也敏感地晃了晃。




“哈兰。”阿斯洛又唤了他一次,伊米尔一霎有些僵硬的表情让他笑出了声,几秒后又慢慢拢起了眉,指腹有意无意地蹭过伊米尔的手背。伊米尔记得那两道伤痕,即使伤口已经恢复得很好,几乎看不出来了——他本以为王子根本不会对底下侍卫的这点小伤记挂这么久的。




阿斯洛轻轻松开了手,转过头将视线放归于苍穹,“你在想永冬,对吗?”




伊米尔点了点头,转而微微侧过脸,等待他的下一句话。




阿斯洛微微眯起眼,唇角的弧度始终舒展着,“那你猜猜看,我在想什么?”




浮于水面的太好看清,最深处的却又捉不到踪迹。虽然自己跟在他身边六年了,每分每秒都注意着模仿他的一举一动,日日夜夜反复地揣摩他的情绪,却仍时常摸不透这位看似废物的王子的心。伊米尔诚实地摇摇头,等着阿斯洛继续讲下去。




“我在想,你很少想过的,”阿斯洛的声音在耳边低低的绕,最后发出的字眼带着柔和的笑音,“你。”




伊米尔又一次愣住了,阿斯洛似乎猜到了他会是这个反应,笑得越发明朗,“你似乎很喜欢星星,是吧?但我更喜欢月亮。”




“我喜欢那些白亮透澈、温柔冷清的光。它们很像你,它们都让我想起你。”




疏离破碎的星光随晚风一同温柔地凝落在指,他的手覆盖在侍卫的手背上,而后者也没有下意识地抽开。银华低垂,清盈地于云端氤氲起雾意,再浅浅地渡过他的眉梢。




“你的手因为我而被花刺划伤的时候,我都被吓得不轻,但是你毫无感觉......还是我先提醒你的。”他顿了顿,“什么侍卫本分啊、主仆观念之类的,都先放一边吧。那时候我真的只觉得你好傻。”




“从那一刻起,我就再也不想让你受任何一点儿多余的伤害。我知道我的能力有限,但我会尽我所能地保护你。”




呼吸霎时凝滞了一拍。




“我知道你有很多心事,那些秘密和不想开口的过往,我都理解。但是,哈兰,我希望你多多少少能...多依靠我一些吧,不要总是躲闪我的目光。”




“总之岁月漫长,而你值得等待。”




微蜷的手指被再度紧握,在夜风倏而汹涌的时刻,伊米尔几乎是本能地用力回握紧了那只手。那只曾无数次将他被亚萨人践踏在脚下的尊严归还到他面前的手。阿斯洛转过头,看着他。




“你的眼睛真像宇宙。”阿斯洛笑起来,忽然凑上前去,温热的呼吸直直洒在脸上。那些千变万幻的弥散星云仿佛游鱼一般漂浮在头顶,漫溢出柔和的光晕,将万物笼罩入寂静。




...近些,更近些。伊米尔兀然睁大双眼,紫瞳中的黑夜被点点剥落,吐息触碰在唇瓣,昼夜霎时交汇。温柔庄重的字句安静而滚烫地没入口中,玩世不恭的双瞳中难得盛满阳光与纯净,薄唇翕动之间,只剩下王子灿烂明亮的笑容,以及如星光般闪耀的眸光。




“我想让你的宇宙里多上一颗永远燃烧的恒星。”







阿斯洛是在炽热的流沙中被吞没的。那时的阳光真刺眼,刺得他眼眶丝丝发胀,他看着阿斯洛眼里的光与碎沙一同被绞灭在肃杀的风里,金色的发映照在紫罗兰色的瞳中,像是混沌宇宙间遥遥的一闪星泪。他竭尽全力地拉住他的手,即使身体已经控制不住地在颤抖,眼睛也酸涩得几近要落泪,这是阿斯洛第一次看到他如此悲伤的表情——于是他微微地笑了,他不想让哈兰这么难过。




“哈兰,”




深陷流沙使得发声都有些费力,他竭尽全力抬起手掌,细碎的金鳞在他失血的指尖缭绕、流转,幻化出的手镯绕着袖口叮当作响,涣散流光,声声清越。他开口唤他,声音低沉如同一层柔和的茧,温柔得过分。




“这个给你,保护好自己。”




——哈兰,以后你要自己保护好自己了。




“...小心你身边的人。”




——我会一直守护着你。




六年前他拉住了他的手,现在他却亲手松开了。视线被彻底隔绝的前一秒,他看见那时星夜中满天璀璨的星斗,看见月光下那个身材修长挺拔的少年,看见他与他相拥在偏僻隐秘的一隅时,从那双紫色瞳眸间滚涌上来的支离破碎的情愫与无穷无尽的伤感。




美好得如同一场盛大的梦境。







伊米尔坐在屋内打点着行装,披上披风,仔细地套上手套,让一切都尽量显得完美无缺,最后拍了拍衣料边角沾上的尘灰。这双手曾抵上过他抿紧的唇线,也抚慰过他心间的伤痕。




他没有戴上那只手镯。尽管它的光芒确实很漂亮,温暖而耀眼的金色,却总能令他睹物思人,没来由的出神多少都会让其他队员生出些异样的情绪。他叹了口气,抚摸过镶嵌在手镯上的微凉的晶石,阿斯洛从未许下过荒诞的承诺,那颗恒星现在确实仍然在他的宇宙中燃烧着。




他转过身去,望着镜中那双熟悉的、含笑的眼眸,夕光将尽,仿若梦回经年,星光下金发的王子微笑着轻抬起侍卫的脸,认真地向他倾过身去。




阿斯洛,看星星的人终究只剩下他一个了。





评论(3)
热度(3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寒烟饮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